close
逛畢卡索特展 逛畢卡索特展 ( 07.10.2011 歷史博物館 ) 巴伯羅畢卡索(PabloPicasso出生1881年10月25日 ~ 1973年4月8日) 住台灣這麼欠三十多年, 我記憶中從沒去過歷史博物館 , 更何況畢卡索大師的畫 , 說真的我還真的沒看過 ,吳哥窟我和凡妮莎是搭捷運到小南門出口 , 往植物園方向走去 ,經過一池滿滿的蓮花池 , 哇 ~ 長滿了一大片大大小小的蓮花 ,有的全開 , 半開和含苞的花辦 , 美呆了 , 還有人在旁畫畫呢 ,真是不錯 , 懂得享受生命 o再來穿過一條小路 , 抵達博婚禮顧問物館門口準備進去一飽眼福 o 館內是禁止照片及攝影的, 是從二樓開始參觀 , 巴伯羅畢卡索出於生1881年西班牙的馬拉加,15歲進入巴塞隆納美術學校就讀,接著轉學到馬德里聖費爾南多美術學院 o 一開始是一些攝影照片, 畢卡索在構圖的禮服畫板前拍照 , 還有介紹他的生平及在每個時期的畫風 , 和他同時期有哪些有名的畫家, 清清楚楚的記載 , 他是用母親的姓為公開的名字 o畫的風格有分三個時期: 朋友的死 , 進入藍色時期 , 第二時期為粉紅色時期 (都是關於女人的畫作 婚禮顧問) ,再來是黑人時期 o 這位畢卡索畫家會素描. 油畫 . 拼貼畫 . 雕塑 . 陶瓷 . 攝影 , 好一個有創意的 ~ ~ 畫家 , 簡直就多才多藝嗎 ? 怎麼好像所有相關的藝術都會, 而且他在讀馬德里聖費爾南多美術學院時, 老師出的功課別人需要一個酒店打工月完成 , 他呢 ? 畢卡索大師 2 天就完成作品 , 丫~ 是怎樣 ? 是太簡單了 , 還是太單調 , 還是天才兒童或是靈感充沛 , 所以 , 很快就把功課交差了 o 那面有一幅畫我印象深刻, 畫名好像是春天的受洗禮 (是模擬畫 ) , 但把原搞的暗沈代償顏色 , 改成很溫暖或舒服的顏色, 好像躺在軟綿綿的床上, 被輕輕的呵護著 , 說不上來的感覺 , 反正那幅畫是我看最久的及最吸引我的一幅畫 o其它還有一幅特別的畫, 我只瞄了二眼 , 整幅看起來頭的暈了 , 我看一下旁邊的作品說明 , 畫酒店經紀那幅畫是國內有革內發生 , 巴黎收復後加入法國共產黨, 所以 , 他那時心情應該不好 , 腦袋思緒很亂吧 , 而且解說那幅是他呈現最多角度層面的畫風 , 反正 , 就是一幅灰灰暗暗心情不佳的展現他的內心 o 牆壁上有一些畢卡索的話“ 我窮烤肉食材一生的時間 , 去學習像小孩子那樣的畫圖 “ , “ 我沒有刻意要構圖 ,我只是呈現我的內心 “ , 頗特別的話語 o 我看完畫展有個感想, 就是他完完全全呈現他內心的看自己 ,但我也覺得他都畫一些多角度的畫 , 視覺的錯亂會不會連心靈婚禮顧問也錯亂, 但他又有家庭聚會 . 女人 . 小孩 . 各種心情情緒的紓發都在畫上, 只能說 ~ 果然是一代大師 ~ 我對於參觀此畫展的心得是因為太特別了 , 特別到看完感覺一般般, 可能大師的畫就是讓人看不懂 , 所以 , 它才是上等的好畫吧 ~ 買房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l54nlft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